技术资料详细

当前位置:首页 > 客服 > 技术资料 > 空气过滤器标准的术语

空气过滤器标准的术语和定义

来源: 发布日期: 2020-05-09浏览:

空气过滤器标准的术语和定义


滤网式过滤器filter
对空气中的颗粒物、气态污染物、微生物等目标污染物具有过滤、去除、净化功能的元件。- 般通过折叠或填充等方式制成,可做成板式、筒式等多种形式。


过滤效率filtration efficiency
在规定的实验条件下,过滤器过滤掉的污染物浓度与污染物初始浓度之比,单位为百分比。


额定风量rated air flow
制造商明示的过滤器在单位时间内所处理的空气体积流量,单位为m3/h。


标准风量standard air flow
对颗粒物及微生物试验,滤材在5.33cm/s风速下, 根据过滤器实际滤材展开面积,计算的风量。对于气态污染物试验,则是在1m/s风速下,根据过滤器实际横截面积,计算的风量,单位m3/h。


阻力resistance
过滤器通过标准风量时,过滤器前、后的静压差,单位为Pa。


粒径particle size
某种测定方法测出的表征粒子大小的名义尺寸,环含有具体的几何形状的意义,单位以μum表示。
当用光散射粒子计数器测定时,粒径是指与标准粒子散射光强度作用等效比较而获得的综合效果,代表着某一几何尺寸范围的粒子大小。


含尘浓度dust concentration
指单位体积空气中所含悬浮粒子的数量或质量。当以p/为单位时,称为计数浓度;当以mg/m3为单位表示时,称为记重浓度。


容尘量dust holding capacity
在规定试验条件下,过滤器所捕集的颗粒物总质量,单位为mg。




上一篇: 暂无上一篇 下一篇:一般通风过滤器ISO16890简介